我院党总支开展“学习海瑞精神 弘扬清风正气”主题党日活动
  • 时间:2023-04-17
  • 来源:软件工程学院(人工智能学院)

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,4月1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海口市海瑞文化公园开展“学习海瑞精神 弘扬清风正气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照明,院长肖自乾,党总支副书记李超以及师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活动。

海瑞是我国明朝时期著名的清官和政治实干家,他一生清廉爱民,将廉洁二字贯穿生命始终,被后人誉为“海青天”“南包公”。大家先后参观了海瑞墓保护展示区、海瑞历史文化展示区、廉洁文化教育区(含展览馆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)

在海瑞生平事迹展览馆,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超为师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作了《学习海瑞事迹,领悟清廉文化》专题党课。李超副书记通过介绍海瑞生平事迹以及清廉小故事,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清廉主题党课。在场的师生们通过倾听讲解、观看影像、观摩实物,在移步换景之间了解海瑞生平的主要事迹,感受海瑞为官清正廉明、刚正不阿的高尚品质,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精神洗礼。

在海南廉洁文化展区,通过图文、声、光、电等多种形式为我们展示了廉洁文物、文化作品和研究成果,生动诠释了海南党员干部群众建设清廉自贸港的新气象。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,铿锵恢宏的誓词,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,那一字一句,神圣而豪迈,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在场的师生们深刻学习领悟了海瑞精神,再一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,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。同志们纷纷表示,海瑞将廉洁二字贯穿于生命始终,弘扬了清风正气,我们要学习发扬海瑞勤政廉明、刚正不阿、一心为民的精神,自觉做到廉洁自律,始终保持清廉本色,营造风清气正、崇廉尚实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
扫描二维码查看